2010-09-19

2010MiRA@日本東京~Day4

2010.09.15
上野-鎌倉-江之島-大船-上野
今天是歷史的街之旅~
鎌倉是有點像平溪的地方~搭著火車遊景點
今天原本說要早點出發,說好八點要出門~
所以我和kuonini在七點半就準時下去吃早餐(難得準時....)
結果好像只遇到wens,其他人好像都爬不起來的樣子
這幾天的斷腿之旅真是辛苦大家了~~
但是今天才是最高峰啊!!!!!!
昨天如果是休足時間四片的程度,今天就有六片!!!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吐司餐~簡單但很好吃~~~~
吃完以後好像還有人還沒有吃...我就跑回房間睡覺了~
把所有的燈都關了~
馬上就又進入了夢鄉>///////<
之後kuonini來房間叫我還在想怎麼燈都關了我在哪~~~
(捲曲在床上)

忘了幾點出發的~~~自助旅行實在是非常的隨性XD

今天的負責人是阿達!!辛苦了
當初就全權交給他~~
我在最後有補上江之島的東西
但是因為光鎌倉地區就開始拖稿
到了江之島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只能和燈塔揮揮手~~~

一早我們先去JR御徒町車站綠色窗口買JR出的「鎌倉、江之島free ticket」
其實他是兩日卷~
在某範圍是免費無限次搭乘,共1970yen
我們在買的時候沒有說什麼時候要用,站務人員就直接開今天開始的票@@
如果要提前買的話,可能就要注意一下使用的時間(可以提前買嗎@@?!)

你會得到三張卷,一張是說明不用理他,另二張才是主要的車票
一張是供你從JR山手線坐到鎌倉地區,然後車票就會被收走
之後就憑著另一張(圖下)爬爬走~~搭江之電之類的~
直到你回到山手線內票就會被收走~~~

整段路程就是先搭到新橋站轉車至北鎌倉站
到站後開始今天的步行路線~~

懷舊的鐵道路線~


有別於這幾天東京的繁華~這裡是比較悠閒的氣氛
有點風~和大自然的接觸~~
第一站是需要門票的圓覺寺~

這裡主要是要看山門和洪鐘~

這是山門

這是洪鐘
之前查說洪鐘是為了安慰與中國元朝戰爭時戰死的士兵的靈魂而建的~~
圓覺寺內還有襌修室~真的有人在裡面打座!!
整座寺廟給人很寧靜的感覺。
結果就出現了小朋友練接力的喧鬧聲@@||||

大臉還發聲為他們加油XDXD
大家在這駐足了一段時間
到這個地點已經快花了超出阿達原先預估的時間了XDXD
路上經過販賣機隊伍又停頓了下來

幾乎每人都買了一支冰淇淋~~~~~
我選了好久終於決定是有著限定字眼的香草冰淇淋!!!!!!120yen
限定好動人XD
這個吃起來還滿方便的~~把扣環拉斷~直接吸就好~~~
香草還不錯!!!
有點像冰沙但又沒有那麼沙之類的感覺~~~

接下來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到這站的目標「鶴岡八幡宮」
路上還有經過建長寺之類的
但因為要趕時間就沒有進去看了~(進去還要錢!!)
這其實是鶴岡八幡宮的後門之類的~~
正門是另外一邊~~

今天的鶴岡八幡宮剛好碰到秋祭!!!神幸祭~
今天是秋祭的第二天~~~下午1點多時候會有遊街活動~

現在是接受祭拜者報到的地方~
感覺是等會會抬神明遊街的人報到處之類的

我一直找機會偷拍宮女好害羞~~~~衣服好有巫女的感覺~!!
就是心目中神社裡巫女穿的~~
(最佳例子就是美少女戰士裡的水手火星XD~~)

這就是八幡宮的正殿~

來到這裡當然要照一張~~~~~

我從正殿往大門拍的景色~~前面才是大門~還很遠的位置~
等等祭典會在下方往段葛外的鳥居走~~~(這張照片看不到!)

這段路晚點就會站滿要遊街的隊伍~

祭典的證據!!!!下午是神幸祭~~
例大祭一般人好像不能看

因為距離祭典的時間還早~就先跑去大街道上覓甜食~

中間那條有樹的才是所謂的段葛
聽說是是以前源賴朝為了其妻北條政子平安生產祈福所建造的參道~
我一直都誤會了...直到看到儀式舉行的檯子架在「段葛」「外」的「鳥居」
才發現這個錯誤...不然就有機會看到八乙女舞蹈(註:於段葛外的鳥居下設有”御旅所”,除了在此進行祭祀之外,亦由八乙女進行舞蹈)


這張是之後走回大路上發現的御旅所-   -但活動已經結束了.......
所以之後再來看要記得走到最遠的鳥居底下的祭台!!!!才有表演!!

第一個甜點就是這個!!!わっふる21 紅豆卡士達鬆餅!!!280yen~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雖然有人說有點甜~~但這個level還好~餡很實在~~~軟~
之後隨便在附近逛了一下找找有沒有名信片
就又回到了八幡宮準備看等會的祭典!!
這時道路上已經有遊行的隊伍穿著傳統服飾待命了~~

這個老伯偷休息


還有馬之類的

準備遊行~~
路上沿路都是觀光客XD

感覺超重!!!!

這個馬不知道有什麼意義?!代表負傷的馬嗎QQ(隨便猜)

等到隊伍走出了八幡宮往參道前進~我們也順勢繼續去覓甜食~~~


團子~~~~~~~~一直在動畫或是日劇或是漫畫之類的看到的團子~~~
終於在這次嘗鮮了!!!
所以我就開心的買了兩串XD一串是傳統的醬油風味一串是花生粉~~


花生粉的比較好吃~~~因為我還是愛甜的~~~!!!!
這家店因為我們而帶來的商機~開始很多人排隊~

然後走著走著又到了一個仙貝的地方~
阿達買了一個激安的仙貝但是是軟的~不太像仙貝
結果小明就找到了現弄仙貝的地方~~引起大家的共鳴淘錢效應~

故意放小張一點怕嚇到大家(好壞XD)
或是怕小明因為太滿足的臉會被肚子餓的人K這樣XD

又到了另一家店(一路吃吃吃@@)
元祖鎌倉コロッケ 鳥小屋  

這家是吃可樂餅~~老闆很酷,
找零方式是自取~有點像後門的燈亮有餅這樣~

這吃芋頭口味的~~還不錯!!!!
這一連串吃吃的行程,我們好不容易繞到了大路上~~要往車站前進了!!
(據阿達所說我們已經delay了二個小時XDXDXDXD)
路上又被超市吸引~~開始採買飲料之類的
(我們好容易停頓)

這次硬下心來不買我愛的香蕉豆乳口味~換了個草莓口味的~~
~~不難喝但我對香蕉豆乳的愛不變這樣~~~~>//<
玉米和阿達在超市內想湊優酪合購

就是這個~~~我沒參與合購團但是還是偷照一張~~
日本的乳製品真的都不錯~~
但這次都沒喝到純牛乳O_O忘了買來喝...


終於開始了江之電火車之旅....

這是JR的鎌倉車站,裡面有指標可以通到江之電處~~


這裡剛好是起頭~~~

搭幾站至長谷下車往大佛去~~

到長谷站下車直直走就會到有大佛的高德院~
路上會先經過長谷寺聽說有觀音像可以看,但觀音不是我們的重點~~
其實也怕時間實在是太晚....


大佛~~~~
給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這就是大佛身體裡面............
有一句話說「不看你會後悔,看了你會更後悔」就是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才20yen也算是贊助大佛的維修費...
迅速逛完大佛
因為我還有名信片沒寫Q_Q
就趕快往外面的商店買名信片並且趕工~
(記得剛剛來的路上有鎌倉的郵便局!!!)
結果好像害大家找了一下還接到了距離幾公尺的kuonini的電話
電話電波走的距離比我們當下的距離還遠,電波很累。
拍謝拍謝~"~
往車站走~阿達被路上的冰淇淋店吸引帶領了一票人進去裡面吃冰~
因為我沒有很想吃~~就先往車站逛去~
經過了鐮倉四葩(かまくら よひら)買了一包吸油面紙~~
還偷偷利用他們的利用品藉機吸油一下XDXDXDXD
(試用!!!)

火車在下幾站後就會開始沿著湘南海岸走~
尤其是「鎌倉高校前」這站除了可以看灌藍高手的場景外
還可以看海景!!!
雖然我們只在這停留了12分鐘...(等待下一班車)
但我覺得可以待個24分鐘或更長之類的XD
很悠閒很美~
海岸和剛下課的高中或國中生~
列車和海洋以及遠處的江之島~
很喜歡這個小站~~
前方就是經典的平交道!!!!!
噹噹!!就是這樣!!!!!!!!!!!!!!!!!!!!!!!!!!!!
晴子就是在這裡和櫻木揮手的~~~~~~~~~~~~~~~~~~~~
實景比較~~~就差在平交道的桿子有沒有放下來而已!!



















櫻木花道這裡沒有~但我們有晴子!!!在這!!!!
(from玉米)



對向列車來了~我們準備要搭上另一邊往江之島的列車
(這裡的列車是只在車站會車~其他地方似乎只有一條線路而已)

坐沒幾站又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江之島~
但這時候大家的腳應該都酸死了。。。
一開始隨便走因為不確定江之島的方向~就問了一個感覺是當地人的老太太
他一開始用日文和我們講~~
結果因為大家對於まっすぐ的含意不太了解~還用標~準~的中文說
「一直走」!!!!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其實是中國人@@

就是她~~~很好心的老太太~~~


江之島近在眼前但是天色也快黑了
在弁天橋上往右看會看到似乎是富士山的山

但阿達連續問了兩個人都不說明白的答案!!
我覺得這就是富士山!!!!!!!!!!!!!!!!!!!!!!!!!!!!!!!!!!!!!!!!!!!

天快黑了~還是要合照~~
fuji f200的人臉偵測竟然找不到我的臉@口@
這套系統不太ok!!

過了橋整個就天黑......
我們好像又在橋上逗留了很久~
參道上什麼東西都收攤了只有一攤壓扁章魚的還有

就是這個冏...每人一片扁章魚.....因為我不餓就沒有嘗試
整個江之島都黑黑的...
原本想衝到兒玉神社去看一下兒玉源太郎之類的
但實在是太黑了Q______Q

只照了個入口我完全不敢一個人走上去..........
(這時的大家都在下面休息)
和阿達會和後繼續往上一層前進~
山上還是有人在~
還有人正上山之類的(是來山上約會的嗎XD)
但燈光實在是不佳
如果自己一個我也不敢走....

某個宮~猜測是「邊津宮」
意外看到的夜景

當然和東京繁華的夜景不能比~~

大概到此一遊之後就下去和大家會合準備回家~~~
回程選擇搭乘一個很特別的電車~湘南monorail~~
這個的特別之處就在於他的軌道是在頭頂上!!!電車行走時會稍微遙晃一點XD
如果這時你在車上站起來然後搖來搖去絕對會被我揍!!開玩笑!!!


這可以清楚的看到離開車站後其實底部是沒有東西支撐的!!!

軌道在車頂!

終於進行到覓食的地步~~我們坐monorail到大船去~
大船似乎有名的是豬排飯之類的~~
這裡也很熱鬧~一下電車我瞬間被藥妝店吸引了過去XD
比了價但什麼都沒買~~大臉在這好像把他該買的所有都買完了~~~
聽說比較便宜~~

依照阿達的推見到了一家還不錯吃又便宜的店去吃晚餐~~
倉とんかつ 豚夢創家 大船店  
到這家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他距離車站最近XD
(大家的腳都累到不太能走~)

我點的是炸豬排定食~~~



在上菜前看一下由wens提供的餐桌百態XD
首先是我在煩惱眼前的醬料~小明在和醬料玩耍

隔壁的大臉在看小明玩耍,侑家在看大臉照相 (亂編)

kuonini不唯所動持續寫名信片
玉米好像拿著筆在寫但是其實很不專心

小光好像有相機偵側器之類的@_@不管怎樣都會正臉面對相機...
pro光~


今天晚上剛好是阿達的生日!!!!
我們昨天早就在迪士尼幫他買了一件史迪奇內褲XD
由他的好搭擋小明親自挑選XDXDXDXDXD
在11點50的時候我們先下去門口集合準備放仙女棒~
結果還沒到12點小明就帶著阿達下來了
我們都還來不及準備好...
(外面這時下著雨)
只好順勢給他提前幾分鐘的祝福~
接著在飯店門口放日本的仙女棒~
引起饭店人員的關切~~
這次不知道是誰突然奇想發現旁邊有一個小空地
我們躲在那裡就不會讓人員發現了!!!
(好聰明~)
正當我們開始的放起點不太著有點弱的煙火時,
剛剛那位人員還是走到我們的旁邊說不能放煙火之類的
....都躲起來放了也還會被發現!!!!好奇怪!!!!
轉過頭去發現飯店的攝影機就正面對著我們........
(無言。)
引起阿達壽星在生日當天還要道歉XD
把煙火收一收決定回房間送禮物~~~~~~
當阿達一拿到他的史迪奇內褲後瞬間[震怒]的說
這~~麼~~~小~~~我~~~怎~~~麼~~~穿~~~得~~~下
(笑倒)

但還是要和他的史迪奇照一下相XDXDXDXD

之後決定換到小光玉米那間房間打牌~
先各自回房間~
我就繼續記帳整理行李~~
然後玉米大大就過來敲門說大家都沒去他們房間玩
想說等等再過去~~
....
隔沒幾分鐘kuonini就寫明信片寫到睡著...
我也覺得很累就~~~~~~~決定睡了= =+++++++

隔天早上聽說其他人還玩到三點!!!太厲害了~~~~~~!!!


這是今天在路上販賣機買的調酒~~不太好喝~~XD

Day4 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