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宿]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新橋日比谷口 (相鐵FRESA INN 新橋日比谷口)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新橋日比谷口 (相鐵FRESA INN 新橋日比谷口)
東京都港区新橋1-14-3
TEL : 03-5157-2031 FAX : 03-5157-2035

官網:http://fresa-inn.jp/shinbashi/
jalan:http://www.jalan.net/yad308976/



部屋タイプ:ダブル(140cmベッド)☆禁煙☆〈13平米〉
plan:☆室数限定!朝食無料!カップル限定プラン☆
checkin可能時間:15:00~26:00
checkout時間:10:00
【朝食営業時間】 AM6時30分 ~AM10時
有無料的網路:wifi & 房間內有線網路 (有附網路線)
早餐大戶屋
價錢參考:2013/3/29~3/31 三天二泊 (五六日),jalan訂房,雙人房含早餐~總共10800yen/人
遊記都還沒生,但一定要先來推薦一下這次的東京住宿:p
hotel門口
因為是今年2013年2月才剛open的旅館
現在用google street view是看不到這家旅館的喔XD (施工中的空地)
當初在jalan查詢住宿的時候也考慮了很久
雖然官網上說和一堆交通工具都很近(都營、metro、JR、ゆりかもめ)

但對於新橋不太熟悉(完全沒有到過新橋),還有附近似乎是辦公區域,可能會不太熱鬧, street view也看不到什麼
...
考量到 1. 距離東京鐵塔似乎很近(這理由最後根本沒用到...沒時間QQ) 2. 和我們這三天的行程要去的點距離差不多 3. 新旅館!! 4. jalan的評價還不錯~
最後還是抱著嘗鮮的心情試試看:P~~~回來後就決定一定要來寫個推薦文~
這家真的是非常的方便!!!以下分幾點說明

[交通]
JR東海道線・山手線ほか各線 新橋駅日比谷口より徒歩2分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新橋駅7番出口より徒歩2分
都営地下鉄浅草線・ゆりかもめ 新橋駅より徒歩4分
都営地下鉄三田線 内幸町駅A2番出口より徒歩3分

一堆路線都在附近,到東京都內都方便~也可以去台場之類的~
metro新橋駅超近的~其實根本不用2分鐘,飯店往JR的方向走一下就到了!!這也是我們這三天最常用到的站~如果安排的好的話,甚至可以直接用metro到達各景點~
從飯店出發到達的順序會是: metro ⇒ JR ⇒ ゆりかもめ ⇒ 都營

官網有用google map畫出走的路線~可以直接去看 http://fresa-inn.jp/shinbashi/access_train.html
簡單截個metro的圖當代表
紅色點是旅館,綠色是metro新橋7號出口,就只是對面走出來而已喔!(hotel前面是個小路~)
都營地鐵比較容易走過頭(同伴有一次走過頭了....視地鐵出口而不見囧),要小心注意一下指標,沒有很遠的!!
紫色路線是官網列的,但我們這次都是走紅色的方式,也就是先過馬路往麥當勞方向,再向JR的方向穿過JR的日比谷口出口(會經過一堆售票機),穿過後再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往下的地鐵樓梯了~要注意看指標囉~
如果天數很多或是景點都可以都用某一種交通工具完成且一天搭乘的次數夠多,可以考慮以下的pass省個錢


  1. (都營)都営地下鉄ワンデーパス (六日用的一日卷、當天售票機購買 500yen)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subway/fare/otoku_subway_oneday.html 
  2. (metro)東京メトロ一日乗車券(機場限定600yen, 2日980yen、国際線第 1 ターミナル 1F 乗車券販売カウンター  国際線第 2 ターミナル 1F 乗車券販売カウンター)
  3. 都營地鐵+東京metro 一日卷 1000yen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subway/fare/otoku_metro_1day.html
  4. (如果搭配skyliner往返機場可以考慮)
    • 【SKYLINER單程(原價2400yen)+東京Metro地鐵一日車票】 ¥2,600 (=metro pass 200yen)
    • 【SKYLINER單程+東京Metro地鐵兩日車票】 ¥2,980 (=metro pass 580yen 平均1天 290yen)

但我要說的是...因為我好懶XD我們只有不到三天,我算算只會省個一點點,機票都願意花這麼多了省這些要幹嘛啊!!!(暴發戶出現)
然後有景點還會要用到精算機(因為不同公司換乘雖然是同一台車)....太浪費時間了!!!
再來,從空港到hotel最後又決定搭Narita express (下面會說),這個又有和suica配成的套票
所以以上的pass我都沒有用, 最後就只是一卡在手(suica) 逼逼通過所有的鐵路系統們~好方便
p.s. suica商店也可以用~票面又可以收藏~如果不想收藏還可以離開前拿去退卡得到500yen(這次因為時間不夠讓我去退卡 所以就沒有退了:P 2010去東京賞櫻的時候有去退過~)
(所以懶人也可以考慮這樣唷哈哈)

[機場交通(成田空港)]
羽田空港からモノレール・電車で25分 
成田空港から電車で80分
以上是官網提供的時間,這次是用成田進出,80分鐘差不多囉~
新橋是個大站,往返很方便,
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採用京成電鐵、另一種是JR Narita,我們這次兩種都有用到
  • 去(Narita express N'EX):成田空港第2航廈(空港第2ビル) ⇒ 東京站下車,直接在同月台的另一邊換乘JR 横須賀線 ⇒ 搭1站 就到新橋囉!! 
    • Suica & N'EX套票:空港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販售,3500yen (suica內有1500可用)
    • 1時間10分 (乗車時間 1時間00分))
  • 返(京成アクセス特急) : 都營地鐵的新橋站 ⇒ 成田空港(空港第2ビル) 
    • 1280yen (是個一般車票~~售票機買 或是 用suica逼逼就可以囉(沒錢記得先加值) <-- li="">
    • 1hr5min
看得出來搭京成access超方便的吧!!!又便宜!!!又是直通!!一上車,睡個覺(?),就到站了~~XD,所以如果沒有一定要那個suica+N'EX套票的話(e.g., 之前已經有suica了,或是你是用pass跑天下(?)),然後又剛好時間附近有這種access特急的經過,建議京成電鐵囉!!

※ 京成電鐵有另一種skyliner的,需先坐JR至日暮里站,再換skyliner,這個沒有麼優點...時間又差不多(因為要到日暮里或上野轉) 還有又要加上特急料金..不要輕易嘗試,住上野的倒是可以用這種方式.....

[逛&食]
我一開始以為這附近還滿偏的,但我錯了!!!!!
附近便利商店超多(7-11、全家、lawson要什麼有什麼,還不只一家),甚至旅館樓下就是直結一個便利商店 (比較小家的),懶得走出去就直接下樓穿過直結的門就好~
位置像這樣~飯店電梯,旁邊有小門通便利商店~
有名的一蘭拉麵新橋店(11:00-翌6:00) (http://www.ichiran.co.jp/html/kt_shinbashi.html)
還有麥當勞~(就在路口很明顯)、一出JR日比谷出口就會發現一家松本清(但很小家)
10min內路程有一家DonkiHote銀座店 ,什麼都有~24hr的~採買不夠的話可以來逛逛,記得不要走地下道內喔,會迷路(經驗之談XDD),沿著馬路真的是很近!!飯店出來右轉再左轉經過metro7號出口再一直直走,他會出現在左手邊~黃色的招牌~很明顯,路都超大條的
如果想買個書、CD、DVD的人,也有  
(港区 新橋4-11-1 桜田公園ウラTK新橋ビル1F,B1F) 営業時間:朝 10:00~深夜02:00(セル), 再遠一點的話,可以走新橋和汐留的地下通道,沿路有些商店,或是直接到汐留附近逛逛!(Caretta大樓看免費夜景、日本電視台
、宮崎駿大鐘、麵包超人專賣店、汐留拉麵...etc)、汐留的相關資料可以直接到日本旅遊達人大大林氏璧的blog看~點此 超級詳細的喔!!
我把比較近的便利商店、一蘭、書店、松本清和donkihote標出來囉(框起來處)~A是旅館的位置,紫色線是走向donki的路,點圖可以放大觀看
還有個排隊章魚燒店,印象中是叫銀ta ko XD 台北市也有分店的~除了以上所說的,吃的是不少的~~看資料JR烏森口出去有個舊市街也可以參考看看 (super hotel 新橋分店 附近)

[飯店本身]
大門照在上面有附囉~
一進大門,很新很新的感覺真好 哈
我們住的double room (床140cm),其實房間很小(但日本的通常都這樣~) 床很軟很舒服~重點是新新的XD
有附兩件式的睡衣~可以不用帶睡衣來,把行李箱空間留給之後的採買:p,書桌那裡有附網路線~全館無料網路
電視XD感覺的出來房間很小了吧
廁所好像有比我之前去住的商務旅館大一些(?),一定有提供的洗髮潤髮洗浴品
房卡和女生入住的話會送一袋東西(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洗髮潤髮夾子之類的 (但不太好用XD還是自己帶的比較好)
提供的大戶屋早餐 (大戶屋直結XD就在飯店2F和check in 櫃台是連在一起的),烤魚定食,好像每天都會換魚(?),但日式早餐還是要交給習慣的人....圖左上至右下依序是:生雞蛋、鮭魚(有點腥&鹹)、必備的納豆、飯、蘿蔔泥、醃物、味噌湯、還有海苔;因為我第一次吃這種早餐,一直偷看鄰座日本人(有點年紀)的吃法,竟然把蛋、納豆、泥打在一起(我攪我攪我攪攪),淋飯,再撥個海苔,開動....我嘗試了囧但沒有全淋然後納豆和泥的份量減很多半.....感覺嗯真是奇妙啊~~~~(遠目),納豆很黏答答的~同伴ST直接就放棄...接受不能,我們大概是只吃完了魚&海苔和湯吧..然後吃完就像沒吃到幸福的早餐一樣XDD隔天就決定不吃這裡的早餐了,直接去7-11買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吃XDD (還可以去麥當勞買早餐!!) 所以如果也無法接受這樣的早餐的人~可以考慮直接選擇不付早餐的plan訂房~~
補充一下~這家有個可能是缺點的地方
因為他在JR旁,所以會聽到列車經過的聲音,如果很早睡的人(末班車後當然就不會有列車聲音)或很敏感容易因為一點聲音就影響睡眠的人,可能要考量看看~但對於我們兩個來說,都是個容易入睡的體質....再加上11點多累累的才回到飯店...洗刷一下一躺床就攤平了,所以這個完全不是個問題~

anyway 這家真的很推薦,分享到這邊:P
偷渡一下這次的72小時內的東京賞櫻小旅行的照片, 遊記還在努力中(遠目)
[MAR-2013] 東京72小時未滿鐵腿賞櫻小旅行






11 則留言:

  1. 大推這間!!!
    但早餐.......就.....(燦笑)推給隔壁桌日本人

    回覆刪除
  2. 實用又詳細的介紹文!! 但妳寫的地名我都不知道在那… 以後去日本找妳這個日本通當導遊就好了!! 當個背後小跟班,阿濃濃帶我出去玩!! 滿滿的櫻花很漂亮!! 阿濃正朋友也正啦!!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好想去德國玩....再等我二年啊 我就有14天的假了!!!!!!!!!btw你也是我朋友啊^___^y

      刪除
    2. 所以我也是正妹!? = =+ XDDDDD

      刪除
  3. 對了,妳前幾行寫的check in時間… 到26: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日本的時間習慣啦~他們很常把凌晨的時間用24之後再累加上去, 一點寫成25:00 兩點寫成26:00~~讓人不要認錯~~(通常用在深夜電視播放時間的表示),並不是一天有26小時喔,也不是打錯了XDDD

      刪除
    2. 喔喔喔!原來如此,長知識!感謝阿濃解說!:D

      刪除
  4. 感謝你的分享~這次家人要去東京玩耍,打算住這間飯店
    看了你的介紹,更有概念了呢~ XD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詳細的介紹及分享,請問,新橋站日比谷口有電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點忘了@@ 但參考JR官網站內圖(http://www.jreast.co.jp/estation/stations/877.html),是有從月台到出口的電梯唷

      刪除
  6. 您好~想請問您的遊記中"[機場交通(成田空港)]中•返(京成アクセス特急) : 都營地鐵的新橋站 ⇒ 成田空港(空港第2ビル)"這部份是直達車嗎?無需換站轉乘嗎?因為車班好像不多、如果能搭到那真的很方便哩~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