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桜~@Tokyo Day3

4/4 土曜日
千鳥之淵-皇居-武道館、北之丸公園-靖國神社-千鳥之淵



今天的出遊見到這次行程裡最美的櫻花~~~
千鳥之淵、北之丸、靖國神社整個串起來一大片的區域
應該可以說是整個千代田區市街~
街道兩旁也種滿了櫻花
這個市區甚至還有櫻花自救會~(招募中:p)
在路旁發起募款要將一些生病的櫻花復生

一出九段下車站~
視野望過去就是一整條的櫻花道

這只是這整段的剛開始但是一出車站的人們先被美景吸引住了
都在這裡停留了好一陣子拍照
今天剛好碰到在武道館舉行的日本帝京大學及其附屬高中國中小學的入學式
路上多了很多穿著黑色正式制服的學生們(還有家長:D)
他們也許因為要上學心裡不爽感也會因為這片美景覺得好幸福~~吧:)

今天的天氣比較不好~天空都陰陰白白的(過曝也是小原因XDXD)


北之丸入口處的櫻花~
有一些穿著黑衣的學生就是今天要開學的可憐孩子XD
不過在櫻花盛開的此時現在 也太浪漫了吧!!!!
(櫻花樹下的告白物語~始め...>///<) 以後一定要找戀人一起來這裡看櫻花~~超超浪漫的>/////< 吃著便當一起看著櫻花掉落ing>///< 這時候不知何時兩人的手緊緊牽著 然後許下每年都要一起來看櫻花的約定 (順便深情一吻) 幸福(呀~~~~~~~~~~~~~~~~~>/////<) 哈哈奇怪的幻想世界結束
這裡街道兩旁種滿了櫻花~~
只有在這個時節最美吧~~~
(平常不是枯枝就是綠葉O_O)
我們往前面的便利商店買今天的早餐~~準備等一下邊賞花邊吃~~

這裡往前走一路上是千鳥之淵主要的櫻花點~
主要都是吉野櫻為主~~
早上整片的櫻花美
晚上點燈開始後~~~是讓日本人也一直不停稱讚的場所~
路旁每幾步路就有辛苦的警察(?)管制賞櫻動向
希望大家不要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要移動
前面還有更美的喔xD
也讓別人拍照的機會(<--這句是我猜的XDXD) 我們在路旁找了椅子坐下吃早餐
今天特別買了牛乳來喝喝看有沒有特別濃之類的
但其實也還好xD
另一個是鮭魚飯團!!超好吃!!!!!!!!!!!!!!!!!!

吃飽喝足來一張~~
(後面那個藍衣伯好像也看著鏡頭O__O!?)
照片的右手邊就是主要的賞櫻道啦~沿著千鳥之淵的水邊一路上都是~

開始了一路上拍照的行程~~
今天是星期六假日~所以人潮也多了起來~
這個地方才叫做賞櫻啦XD
昨天的上野公園就整個失色了


超美超美>////<
底下的水面有船~~等等我們也會去划~



我好想把每一張照片都貼上來!!!
超美看得超感動的!!!!!!!!!!!
「每人一生中一定要來這裡看櫻花」我甚至可以這樣說



下一個就是千鳥之淵划船~~
由於現在才9點多快10點~恰恰說要排隊我還不怎麼相信
(因為不忍池那裡划船的人很少..)
找到了划船入口 就看到長長的人龍...

這是一開始排隊的位置
入口還要再1hr後才見得到..

淪留離開去照相~~這是排隊的隊伍..

還有一個警察(?)拿著最後尾的看板..
不時回答別人問要排多久的問題XD
我們一開始排的時候~他說大約還要2hr 冏
事實上也差不多這麼久....排了1個半吧印象中XD
邊看櫻花邊看別人在划邊吃著小零食

我手上拿著那一個塑膠袋就是這段路的補給食糧XDXD
排在我們後面有一對中年老夫妻~先生主動說可以幫我們合照~
″都是1個人合照,寂しいでしょう″
然後他一直對他妻子說這裡真的是"最高だ"
大概有超過50次那樣誇張XDXD
排隊時候有小小聊一下天~
他好像誤會我們是大陸人(= =)
"雖然你們中國很大很多東西,但是日本這裡才是最棒的"之類的話
當我了解這段話時發現這個誤會還在考慮要不要回我們是台灣人之類的
話題已經默默的換了XDXDrz...
無法幫台灣增加知名度..殘念
我們這時候來(4/4)是這裡櫻花最美的時候~~!
他一直抱著非常驕傲的心情說這裡真棒XD
(我也覺得很棒XDXD)
我就隨口提一下那上野之類的呢
他的回應是用手做一個喝酒的動作XDXDXD
那裡只是喝酒的地方(同意....)

真的是來到這個地方~才叫做賞花嘛~~~!!!!!



在我後面已經有好長串的人了~沒事就開始拍照
(其實是一路上都在拍照XD)
這裡其實已經快排到了~~

終於看到入口了~~!這時候已經快11點半了....
划船在櫻花季節價錢有小漲了一下~半小時800yen(原本500) 一小時1600yen
排了這麼久 當然要選1hr!!!!

原本考慮說淪留划船~但是這個船好像很不穩我很怕換位子的時候翻船orz
所以幾乎全程都是恰恰在划~~我就來拍照XD
有時候就是我往前坐一點 把槳翻過來划~
但當然沒有辦法這麼順啦~

划船可以更接近櫻花~~~

看我開心的模樣就知道不用划船的好處吧XDXDXDXD
哈哈不是啦~~是能近距離的接近櫻花~~~
為了進入櫻花群還要小心划船不要太大力~
一下就錯過了...(一開始不太會控制船XD)
然後也會不小心撞到別人..

途中我也有划了幾下~~



結果在邊拍照邊嬉笑中..1hr很快就要到了...
之後就是恰恰趕路行程..一路努力衝回乘船處
然後趕路的結果就是
右邊的槳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激起水花噴到我...冏rz
明明說好要往前走
船就會往左或往右XDXD
真是有趣XDXDXDXD
最後急急忙忙的衝回去~~時間剛好沒有遲到喔~~~!辛苦啦!!!


划船結束就是中午啦~~路邊的攤子買了這幾天只要是攤販都會看到的
焼きそば~~感覺就像炒麵一樣~~

也很好吃~~~
當然我們也是找了空位就舖起來墊子享用食物並休息~~
等等還有很長的一段在等著我們....

行軍路程,從北之丸公園繞了一圈
經過皇居之類的
長長的一段路....
這範圍好大
皇居之前跟團的時候來過

就是這樣~非常空曠的一個地方
然後這時候太陽又出來了
穿著厚軍外~但是還是堅持不脫XDXDrz
因為走得有點累加上這一段路都沒有漂亮的美景
腳步都有點快~

不過在路途上看到難得見到的粉紅櫻!!

這...這應該是櫻花吧orz其實我也不確定XDXD

皇居的天守閣遺跡

因為志不在此~
就拍幾張意思意思

之後終於找到另一邊北之丸的入口(淚)
途中會經過武道館~
一開始以為武道館是武術大會的地方XDXD
結果它竟然還有辦演唱會、辦入學典禮的妙用
今天剛好碰到入學式~
充斥著穿著制服的學生們~

走到北之丸公園另一邊入口時(就是我們早上經過的第一個門)
因為剛好入學式結束~這裡擠滿了人..
大家都愛和櫻花照相XD

出口有一大片美美的櫻花在等著大家~~~~~~
這就是幸福之門吧(笑)


今天天氣很好~~~~~!!有藍天~~~~~~
在這邊拍拍照~停留了不少時間:)
走出來的時候好像是3點多~
度過天橋~要去參觀知名度大也是賞櫻景點的靖國神社!!
聽說這是一個台灣旅行團不會安排的點:P

在天橋上拍的~~~整條街道都種櫻花喔~~~~~~
往前還有很長的一段路也都是~~~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熱鬧的攤販區

這裡人好多~
還有一家賣台灣炒麵~~感覺人氣有點危險
還有人和老闆合照(但也許那個人是台灣人..)
我猜測這個雖然是台灣炒麵
可能會很鹹吧(<---日本人重口味改良)
在走進裡面~櫻花樹下一堆人席地...
周圍也是圍著攤販
繞了一圈...因為地上很髒亂也吵雜...
這裡的櫻花都失色了.........
不太喜歡XD

境國神社有兩大塊區域~我們現在在第一塊~
在往前走度過馬路~(這時候有警察在指揮)
就到了主要的神社區~~~

入口~不好意思拍到那一個大鳥居^^"""
一進去後~~大顆的櫻花樹群們!!!!!
這裡是櫻花開花的基準點,每年櫻花期的開始就是以這裡的櫻花開花來算~
有代表意義的呢

沒有照很多..因為相機已經快沒電了(我帶了兩顆電池喔Orz)
(這證明早上的千鳥之淵真的很美XDXD)
晚上還要去賞夜櫻...還想留一點電力..
神社很大~
裡面有一家店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坐椅~可以邊賞櫻邊喝
因為走到這時候已經很累了....(坐)


路上看到全家和一株櫻花~~~拖恰恰的相機把它照下來XD
這裡可以看到櫻花的生與死........右邊的差不多都掉光了

晚上的晚餐就買攤販的東西吃囉~

廣島燒
因為想嘗試+排隊人潮+內有椅子+三個老闆很誇張的表演(吐嘈?)

有一點鹹…吃完超撐超撐~~
我還另外嘗試了很常見的烤魚~

= =+++++鹹爆了!!!!!!!!!!!!!!!!!!!!!!!!!!!!
整條魚都是佈滿鹽巴!!!!!!!!!!
不是那種細細的好像鹽巴的均勻分布那種
是不時出現一整"塊"....我努力的把他們撥掉
但還是很鹽....................................
我想我明天應該會很水腫
只能說這種只是嘗鮮用.........


晚上就跑去夜櫻點千鳥之淵~~
但是因為變天了
還下了點小雨~
雖然很美~~~(比上野公園的美太多太多太多太多xn n無限大)
不知道因為今天一整天下來很累的影響
沒拍幾張照片(+中途真的就沒電了 冏)

今天當然也是要早點回家XD(詳情請恰day1)
一回到hotel~~我們走路走5min去逛逛韓國通上的 "激安的殿堂"
很大~~就像是1層的家樂福
什麼東西都有賣~我逛了好久~~買下了一片495yen的美肌一族面膜
真的是有點貴厚^^"
雖然只有一片~~但整袋很厚實喔!!!
原本打算當天晚上來用用看
(我每天都敷面膜~因為這裡太乾燥了+我忘了帶保溼品...)
但是...實在捨不得~"""""""~
連回到台灣的現在我都還沒使用....
那天我一發狠再來用吧....
今天晚上還是用便宜的20元面膜好了(默)

明天要往三鷹~吉祥寺去囉!!!
遊記可能要等到放暑假才有空生出來
現在要努力畢業= =+

--
更多照片:cl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