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桜~@Tokyo Day2

4/3 金曜日
上野公園-淺草-隅田川公園-上野公園



這天開始才是我們的賞櫻行程~~
7點就出發往上野~
在上野站旁邊的便利商店買早餐吃~~
那家店裡還有擺設了"花見專區"~~提供很多賞花必備用具XD
我們就順便買了這幾天一直用到的賞花墊~~~!!!230yen~
比一般的貴了一點~~
不是常看到的那種的藍色墊子~
(之後在淺草百元商店裡有看到更便宜的藍色墊子~~)
在往上野入口走時~旁邊馬上就看到等等要逛的阿美橫丁的入口~
(我們是從靠近賞花道的地方進去的~)
很多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和我們反方向往車站的方向去XD
但也有很多人提著一大袋東西往上野公園裡面~
感覺就是要去佔位子的XD
一開始就被入口的一條櫻花道吸引~(在日本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群聚的櫻花)
相機就出動了XD





一直往前走就會到主要的賞櫻道~
路旁都已經佔滿了藍色墊子

有一說法是公司的菜鳥先來佔位
晚上下班後公司的人們再一起來賞花喝酒吃肉(我看主要是喝酒...)
但是佔位的人幾乎都是穿西裝是沒錯....

早上其實很冷
有人直接帶被子來睡
真辛苦啊
現在是早上人比較少..晚上來的時候這裡都擠滿了人....

因為路旁空地幾乎都被佔滿了
我們就找到了一個斜坡的泥土地~
使用了賞花墊來吃早餐~~~~

香蕉牛奶~~我記得我來日本的時候都會買一瓶來喝~~~!!!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辛苦的自拍~~
結果面對我們旁邊也正在佔位的穿便服大學生(??)兩人
其中一個人就主動問要不要幫我們拍XDXD
所以才有這一張的存在XD
底下那個綠綠黃黃的就是這幾天陪伴我們的賞花墊~~
其實他還可以再攤更大~只是這裡的場地...不夠我們攤orz
吃完後就繼續往前逛~~~愈裡面的櫻花愈美愈大~
賞花的人也愈來愈多~~

那個紅色燈籠就是晚上賞夜櫻時用的~~
會點燈到8點~~

其實真的很冷很冷別看有陽光..
昨天和今天是這次日本行的最低點吧

有熊貓的上野動物園~~一早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往那裡去XD

上野東照宮~
這條路晚上很熱鬧
整條路都是攤販~現在接近中午也有開始賣東西~

晚上的時候左邊的位子都滿滿的
走路都是跟著人潮移動..很擠

有一點餓看到路旁在賣章魚燒500yen
很大..我一人啃完大部分...好飽>O< 但覺得沒有很好吃~~有點太鹹orz 然後很燙..... 上野公園過一條馬路之後~會接到不忍池

是右邊有船的那裡~
這裡也可以划船
但是比較沒有什麼景觀...所以划船的人少
如果要划船還是推見去千鳥之淵!!!!!(後述)
那裡真的是太美了!!!!!!!!!!!!!!!
又沒有井之頭公園那麼擠(井之頭的排名第2!)


逛到不忍池就結束了早上上野公園行程~~跑去逛阿美橫丁啦!!!

這裡就像迪化街的感覺有一段路也像市場
舊市集之類的
聽說這裡的藥妝店價錢會比其他地方的便宜!!
我當然要在這裡逛一下= =+++
戰利品是一瓶curel泡沫洗面乳~和資生堂某美白化妝水~
因為沒帶洗面乳...
然後飯店附的洗面乳我洗完臉就快裂開了= =
這裡好乾燥..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帶乳液
原本打算在這裡採買花王染髮劑~
貨品卻比較不全~就也沒買了
(事後證明這裡賣的價錢比新宿那裡便宜很多..)

一路上有水果、糖果、鮮魚類、魚和肉乾製品、市場的衣服..等等
走著走著就會經過很紅的"志村商店"
老闆在你面前把零食一一裝袋 一袋賣1000yen
我一開始沒有看他 他就不講話 結果一看他 就開始叫賣..
結果就是我把那一袋買走了
超重= =+++++++++++++++
詳細物品如下

黃色袋子壓著的那一整盒白色物體超超超重的!!!!!!!!!!
是什麼加了Fe的軟糖..............
一整盒總共有12條
我這幾天努力的想盡辦法解決它= =(現在還有剩喔)
這一整袋的東西賞花的時候都會拿出來吃XDXD
尤其是在排千鳥之淵划船時(排了快2hr)
一邊排著隊~一邊拿零食吃著XDXD
這一袋的東西以巧克力為主~~
除了黃色和紅色那兩袋軟糖外~~其他的都很好吃!!
但是我發現這家賣的東西感覺是快過期的東西為主的感覺~
所以價錢才能比較便宜吧O_O
如果不是像我這樣貪小便宜愛吃零嘴可以馬上解決它們的人..
其實不推見喔~"~

這裡還有二木的果子~~~~!!!
這是伴手禮的好去處:)
有三大家~~每家賣的產品有分類~~
糖果零食區、料理區、xxx區(忘了)
我當然是衝進了糖果零食為主的店>////< 有兩樓~ 買了兩包巧克力~~~~~~~ 一個是布丁口味的巧克力 好吃!!!!!!!!!!!!!!!!!!!!!!!!!!!!! 一個不小心買到了硬糖(我不愛~"~) 最後都是我媽解決~她說不錯XD 有名的海鮮丼店也會經過~~ 生魚片蓋飯!!!!!!!!!!!!!!!!!!!!! 但是因為中午的那個章魚燒吃得我太飽 肚子也有點不太舒服就沒嘗試了 怕吃了生的肚子會更不舒服 (據鉛筆和他爸說~"這家不錯(滿意)") 下次來再來吃!!! 離開了阿美~由於那一袋零食實在是太重.......... 先在地鐵內找了置物櫃寄放後(300yen)....才坐車往淺草 這時候才了解到為啥車站要設置物櫃... 逛街shopping的人可以卸貨用= =++ 淺草雷門不愧是觀光盛地 一堆人!!!

西方人好像都集中到這裡似的
這是旅行團必到的點吧!!
但是那時候因為突然碰到生理期..也沒有心情逛
恰恰也對這種人山人海的寺廟沒有興趣
買了炸饅頭(好吃喔>///////////////<)裏腹之後
就直接往隅田川公園走~~



這裡地上也有很多人撲攤子~
主要族群偏向家族系列:P
因為中午了~幾乎大家都是吃著便當~邊聊天邊賞花~
我們一開始在路上努力找賣賞花便當的店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
結果意外發現車站旁的 松屋淺草百貨公司
一進去美食街就有專為賞花弄的 花見便當~
一條街都是~~也很多人在買~~
我買了一盒壽司便當享用~

吃飽喝足休息了一下~隅田川公園開始點燈了

這裡的夜櫻算是soso~
(去了千鳥之淵~什麼都不夠看了XD)
但是因為是第一場夜櫻盛宴~還是很新鮮~~
路旁也是有幾個攤販~
吃到超好吃的牛肉串!!!!!!!!!!!!!!!!!!
真的是超好吃!!!
在買的時候因為聽不懂老闆問什麼(就是有兩種醬要加哪一種之類的)
也在購買中的中國觀光客還幫我們翻譯XD
p.s賣牛肉串的老頭子老闆很性格..
就像我印象中的大阪攤販老闆^^""

吃完好吃的牛肉串~往上野賞夜櫻啦!!!
上野.......好多人啊O_O

這只是一開始的路
之後因為太多人了拿出相機拍照都擋路
而且實在沒有賞櫻的氣氛XDrz
早上空著的墊子現在都坐滿了人
酒是一定有的(還很多!!都是大罐的那種)
吵雜、喝酒、吃肉、有人負責去攤販區買食物享用、
唱歌、大冒險= =+(有一個人好像玩遊戲輸了就對著路人自我介紹..)
還有人穿著似乎是盛平的服裝彈吉他
很熱鬧~
現在賞花都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喝酒吧XD
(在千鳥之淵排隊的時候遇到一位大叔
他說起上野公園的櫻花時 就比起喝酒的手勢XD)
(最美的夜櫻在千鳥之淵>//////<)
照著早上的路饒了一圈從不忍池口出來~
腳實在是有點酸(其實還有昨天晚上的陰影...)
就決定返程了XDXD

要感受日本人賞夜櫻時的快樂氣氛可以去上野公園看看囉~
但是要欣賞美麗的夜櫻一定要去千鳥之淵~~(Day3的行程XD)
那裡的晚上真的是超美的
也沒有這些吵雜的情景:D
單純的欣賞櫻花~~

明天就會到這次去最美的賞櫻點~千鳥之淵:D
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