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桜~@Tokyo Day1

4/2 木曜日
台北-東京-東新宿E-hotel-原宿竹下通表參道-六本木夜景



這次的旅程準備的時間非常的短
還加上碰到pr期中考
突然很想出國散散心~也很想看看櫻花!!!
然後就po板看有沒有人也想一起去XD
結果恰恰就報名了~~~~~~~~~~~~~~~~~~!!
耶!!!!
竟然可以在學期中出國賞櫻好棒好開心~~~~!!!!!!
開始關注櫻花的開花情報~~
看著預測的開花日東京都偏向3/22早開....
很擔心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謝了..
哈哈結果去之前日本有一陣子開始冷~~
櫻花被凍著delay了開花期:)
所以我們才能看得到滿開的櫻花>///<太幸運了!!
訂好機票加旅館~
某天在交誼廳討論了一下就決定每天的大致地點
然後每人分幾天查好交通、行程順序之類的
因為我們主要是賞櫻行程~~
幾乎都是以櫻花名所為主~
我還有順便加上我一心嚮往的吉卜利博物館XD (好險附近還有井之頭公園~讓我更可以順便把博物館排進去XDXD)
築地吃壽司、原宿逛街、六本木看夜景
這都是我的私心.... 恰恰都讓我達成了感謝~*
其實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沒時間去 期待下次!!
東京嘛~ 以前跟團去過一次但是跟團你們也知道的 其實不會好好的逛景點...
那時候只記得去了迪士尼、台場、箱根、淺草、皇居 每一個點停留時間又很少~~
下次想排2天的迪士尼行程>////<
新宿好好的逛個街 自由之丘下午茶之旅 ...很多很多
但我好像該開始寫這次的遊記了XDXD

整理行李整理了很晚 行程也是排到4/1號..真的是很趕>""<
不過大致上也差不多都排好了~~
原本還在4/1要去考劍道升級..好險最後和隊長取消...
不然我真的會要熬夜整理行李後"順便"出門Orz
凌晨4點就起床準備出發~
這次情商Dad載我們去國光客運搭車處~~
不然這麼早連公車都沒有....
為了趕6:45在機場的集合(我們和旅行社訂機+酒~送利木津~要和送機人員拿一些東西)
要搭5:15的客運比較保險~
早上的台北..好冷啊 看溫度是12度
但這其實根本沒什麼
到日本才知道風吹+溫度低的冷是多麼的寒啊Q_Q
台北..一點都不冷...

拖著行李到便利商店買早餐~
邊吃著邊等著客運 在客運上喝著飲料~睡不太著~(但恰恰已經先倒了- -||)
興奮~~加上有點擔心今天的行程會不會不順之類
等等要幹嘛之類的 一路上都保持清醒= =++(我有點太擔心..XDrz)
東京啊~交通真的是滿亂的~
排行程的時候看著密密麻麻的地點嚇死我
還有好多一日卷二日卷...之類的東東
不過到最後一切都很順利~
就像做捷運般的簡單XDXD只要知道起站和下車的地點就好^^*
唯一的問題是會在大站裡迷路吧(especially for 新宿..)
不過真的是"路在嘴巴上"~!
這幾天說最多的日語是 xxxいきたいですか どこblablabla等等的排列組合~
也好險都是遇到好心的人~讓我們順利找到路!! (後述)

早上的機場好熱鬧~ 先去台銀櫃拿日幣~
然後找到全日空櫃台前打電話給接機人員
拿利木津卷+旅館住宿登記之類的說明
拖運行李換boarding pass
雖然時間還早但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要逛的~
就早早出關到登機口休息等待~
我跑去廁所化妝~恰恰想當然爾就開始補起眠了XDXD
要下去登機等待區時很鄉的和飛機合照

開開心心~
然後登機後~由於我們兩個的位子沒有在一起~
首先要進行和別人換位子的過程~~
但是對方遲遲都沒有出現~~我們一直站著等待...
我突然猜說該不會對方是西方人的話我等等要怎麼用英文講之類的
(心中模擬一下XDXD)
結果來了一個西方人.......也太準
不過也順利換到了位置~~
事後想想我好像是說Can而不是用有禮貌一點的Could....
難怪那個人有點不太干願的樣子(沒禮貌...)
以後要注意一點....

全日空機上的吃的很算不錯~
雖然到我們的時候熱食都只剩一種選擇= =+
飲料也可以倒接近滿的的一杯(和長榮不一樣= =+++)
整理來說很滿意~~~下次去日本也會想搭全日空!!


飛行途中,機長還告訴我們經過富士山了!!!!!

照片中機翼下方白白的那座山即是!!
由此可知今天的日本天氣很好:DDD

飛行很順利~12:30就到達了成田~~~
我在飛機上還複習了一下日文旅行會話XDXD有備無患嘛~
然後拿好行李通關後,照著查到的資料搭電扶梯下樓~~
馬上就找到買Suica-Nex的JR綠色窗口~
買到了13:15分的Narita Express~~這班列車原本不在我的考慮中~~
當初沒想到飛機這麼快就到了~!!
預計搭到新宿後再走到新宿西口換大江戶線到東新宿
印象中這一班是在東京要換車
所以看到劃位上直接可以到新宿還擔心的問了服務小姐
想盡辦法問她這班真的可以直接坐到新宿嗎
她一開始覺得我問的是要到哪坐車之類的...
anyway..最後終於趕清楚我的問題然後說乗り換えはひつようない之類的句子
才想起原來我學過乗り換え這個好用的單子...

到搭車的地方的時候車子其實已經來了~
這時候是車上打掃時間~還不能上去
沒事~就和車子合照XD

其實很害羞...因為在我面前坐著一個日本人...
為了拍這張重拍了很多次(一直糊掉)
他就感覺到我一直在他前面比YA....冏
不過我發現他都有好心的撇開頭讓我不自在的感覺有減輕了一些XDXD

這種車就像我們的高鐵一樣好像都不會坐滿

整段旅程裡大概只有7、8個人利用到這節車廂吧...
可能是太貴了吧@@我們從機場到新宿原價就要3000yen以上
因為買套票整個就省到了~~
如果想省點錢的話也可以考慮坐京成電鐵~~聽說比較便宜XD
但是~~做Nex比較舒服啦~~~!固定位子~還有行李放置的地方~~

這就是套票~~
左邊是Nex乘車卷~僅限從機場方向往市區使用~
(我們回程是使用旅行社送的利木津巴士)
右邊是Suica卡,就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買這個套票裡面已經有1500yen了~
除了用在搭乘東京市區的交通工具上外,
還有電子錢包的功能~便利商店、一般商店、餐廳只要有suica的標誌都可以用它來結帳,但我們這幾天沒用到這個功能啦~都直接付現:P
Suica卡很方便~最大優點是省去買票的時間~都不用煩惱車資要多少錢
反正不夠再補就好(這5天總共補了兩次各1000yen)
聽說這張卡在日本拍賣網上很熱門!?因為只有外國人才能買~
他可以重復使用(最後一次使用後10年)~所以也可以拿回來做紀念~
但我們最後一天還是拿去退卡了(可以拿回500yen押金)
想說以後再去日本的時候反正會連套票一起買XDXD
他還可以在各地車站印明細表!!就可以知道你的花費表啦!
但要記得要去可以買Suica卡的機器印喔!!這樣就是用較厚的紙板印~
而不是一般的收據式的薄紙....不太具有紀念價值..文字會慢慢的不見...
然後只要不是同一線的話~還可以重復印XDXD
不同系統的線用的紙的顏色不一樣!!
一開始印大江戶線的是醜醜的黃色...
結果還硬是找到metro線重印了一次~~是粉藍色的XDXD


車上自拍好幾張中的一張:D
開開心心~~~~~~~~~懷著興奮的心情XDXDXD
列車行走一路上就可以看到櫻花樹了!!!!興奮~!!

終於到了新宿~~>////////<
一下車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冷.....
(原來一直在室內 室內都有暖氣)
寒風吹吹.... 這不是台北凌晨才會有的天氣嘛....
(夜晚沒有陽光時冷又再上一層喔I_I)
新宿車站裡標示很清楚~原本還煩惱說怎麼走到新宿西口站~
路上的人走路都好快...我拖著行李一直有會和別人撞上的感覺..
而且現在明明不是上班時間..車站也這麼多人是怎樣- -|||
總而言之順利的坐上車~到達東新宿站~~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東新宿E-hotel
就在大江戶線東新宿站A1出口一上電扶梯往右看就到了XD
所以這幾天都盡量坐到這一站~
在勞累了一整天後~能快速回到旅館真的是很好~~!!
難怪大家都說要找那種hotel是交通方便的
(有錢的話就找出口直結XD)
最好是很多線地鐵都通過~~~
這個hotel附近~吃的很多~樓下有連鎖咖啡店~
走沒幾步路就是Lawson便利商店
對面還有麥當勞XD
一出飯店往左走個5min以內,就可以看到"DonkiHote 激安的殿堂"
這家賣了非常多的東西
有點像小型的家樂福XDXD
價錢當然不一定是最便宜(買藥粧的話一定要比價..)
但很好逛~~
有一天晚上回來飯店特地去逛了~
看到了日貨賣家常帶的襪子...
還有我這次要買的染髮劑(但比較貴...)
買了一片美肌一族面膜(之後在新宿那裡藥粧店..比較便宜~"~)

hotel呢雖然地址上是屬於歌舞伎町區
但是環境還滿單純的~
距離真正的歌舞伎町還算遠~~
如果擔心就直接搭地鐵就好~~一上來就到了飯店XD
這幾天因為我們都是早早出門,然後晚晚回來~
早餐也是直接在外面買到賞花地點吃~
都沒有利用到附近的吃飯、商店機制XD
唯一的一次是從築地吃完壽司回飯店拿行李時
我實是是想喝甜飲料才使用了Lawson~~
才利用到了他

走到新宿三丁目熱鬧的地方~大概需要20分鐘XD(最慢最慢..悠閒的step)
有一次走到JR大久保站搭車,大概走了15分吧!?

這家還不算交通方便~但是價錢便宜~而且是2008年中才新開募~
房間、lobby、內部都很新~又乾淨~~
只是真的是小…


如果會要採買很多的東西的話...整個走道就塞滿了吧 冏
我們兩人的行李箱各據一角...
就已經有點擠了~"~
下次來東京的話~我會考慮住新宿~~交通更方便XD

到飯店時才3點多吧比我原先預估的還要早1個小時:)
由於恰恰要幫別人找特殊筆~
所以我們先出發往新宿三丁目再往前高島屋裡的Tokyo hands~
順便趁白天熟悉一下hotel走到新宿的路~
走到靖國通時馬上就發現uniqlo!!
走進去小逛了一下XDXD
然後就買了一件外套~~~!
這家很大很好逛>///<
走到高島屋的路上風很大很冷 趕快到室內.....
tokyo hands好多人.......
整家百貨公司人潮就在這裡吧
然後他們的門面好大@__@名牌店的門就像可以讓巨人走過一樣~"~
下一站往原宿~ 一出車站~就算是平日下午逛街人潮還是很多
這裡的街道呈上坡形態~ 有設計過的街景~ 連車站造型都不太一樣
跟著人潮走終於找到竹下通的入口~ 裡面...
滿滿都是人.... 現在不是還是上課時間嘛orz
開始我們(我?)逛街的第一站XD
衝進了paris kid買了一條項練~
還經過tutunna~~~挑了很久~ 衣服店也是很多很多~
主要客人群是他們的高中生吧@@
只是我已經不太習慣直接買衣服了 所以都沒買@_@(難得..)
這裡看到很多日貨賣家平常帶的牌子.. 難怪有些人會說"竹下通貨"之類的話
在逛衣服的時候~~ 我的手機響了>/////////////<
原來是鉛筆大人!!!!正在成田機場要回台灣了!!!
(這樣可以算國內費率嘛>/////<)
我驕傲的和他說: 我現在正在原宿逛街耶 只有這時候才能使用的句子XDXD

印象中有一家店衣服超好看!!!!!!!!!
但是價錢讓我有種我是貧民的感覺orz殘念..
走沒多久就到了來這裡必吃的可麗餅店~~ 兩家面對面~~ 我們是吃這一家

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每個都想吃XDXD
猶豫了很久.......原本決定A又換成B然後c好像也不錯
那時候心裡一直在交戰...
最後!!

這就是我吃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口味450yen
其實這時候已經晚上了~風大..很冷
但是還是很多人點可麗餅點完後就站在旁邊吃~~
(這裡的人好像不會邊走邊吃O_O)
吃得有點冷
然後在吃的時候碰到日本瘋子= =
一直念著我們聽不懂的話
在旁邊搜來搜去(台語)
結果我不小心看了他一眼..(錯誤的開始)
他好像就把目標放在我身上....
開始變成對著我說著日語 = =
我超害怕的
怕他真的衝上來 搶我東西或是吐口水之類的
一心只想趕快把可麗餅吃完
趕快走人......
好加在之後他終於累了走掉(但還是繼續說話)
...
唉害我沒辦法享受吃東西的樂趣= =
瘋子可怕= ___=

到竹下通中段的時候
遇到了我查資料都查到的"黑人".....
聽說他們會強迫你到某家店買很貴的東西
我們遇到的情況是
走著走著到某家店前面探了探頭
突然發現有兩個黑人站在那家店前..
他們對我們說hello
我當然不敢理...
結果hello變成了"你好"...(中文喔- -)
火速逃往對面的鞋店
然後和恰恰說這個情況....
雖然他們沒對我們怎樣
但人家身強體壯又高大(人又多)
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
從竹下通中段開始,有些店前就有2、3個黑人站著
我根本不敢看他們 快速通過~"~
走出了竹下通才鬆了口氣XDXDrz
結果出來聊著聊著恰恰突然靜默的看著我後方
嚇死了還以為是黑人在我後方
腳步就加快也不敢回頭看
結果結果原來是自己嚇自己XDXD
恰恰也疑惑為什麼講著講著我腳步突然變快
黑人的陰影 心驚膽跳XDXD
為了平穩小小受傷的心靈我們就跑去對面吃晚餐啦
天丼
這是賣天丼的連鎖店~(廢話:P)

不過炸蝦飯還是有點油膩..拼命喝茶~

吃完後就去六本木看
"如果到東京只能去一個地方看夜景就去六本木hills"
的威力:P
直接坐到日比谷線的六本木站出口直接上來就到了~~
(如果是坐大江戶線的話就不太方便了…因為這個線此站很深喔O_O)
六本木之丘是花n億從舊市區改造的都市重建計畫的結果~
詳細情形可以見此網誌 都市鹹魚大翻身--六本木之丘
其中最高的樓是森大樓~夜景也是在此樓的52樓~
展望台的票和內部的美術館一起賣 學生票1000yen(台灣的學生證也可以用喔XD)
但是美術館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關了~所以就沒去啦~(也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買完票後坐電梯直達52樓 途中耳朵會小小不舒服~
然後就到了!!
一入場!!!!!!!!!天啊!!!
夜景超美!!!!!
東京鐵塔映照著整片東京市區燈火燦爛




場內有提供椅子可以讓人坐在那欣賞~
從第一張椅子開始我的照相機就猛拍~~
之後就開始兩人用腳架來和鐵塔合照XD
合照try了超久吧XDXD玩得很開心XDXD腳架是好物~


但是這裡的缺點就是= =
反光太嚴重了!!!!!!!!!!!!!!!!
看得出來場中其實有車子吧...(不懂耶)
有放兩台(?)的車子在場中央...
然後人走來走去的 如果不緊緊靠著玻璃..很容易因為反光照到>"<

在東京鐵塔這一面停留了很久~
結果想起好像還有樓上或是另一面可以看(360度的夜景)
跑到某個類似入口的地方時警衛竟然出現說xxxx對不起之類的話orz
大概就是那地方不能進去因為xxxx吧(聽不懂)
然後那附近有看到很多穿著盛裝衣服的人..還有名貴車子
回來才知道原來是有錢人把另一面包下來辦pa= =
害我看不到新宿方向的夜景..(我的360度Q_Q)
不過東京鐵塔這面的已經很棒了!!! 繁華的東京~這幾天多多指教了:)

從上面下來差不多9點多吧~
原本還想順便去看六本木之丘內的毛利庭園、櫻阪 但是實在是太冷了............
高樓旁風特別大...............
就往回家的路邁進
找到大江戶線的六本木站找了一下子
坐到新宿西口站時 (下一站就是東新宿)
列車突然停下來
廣播說著一連串我聽不太懂的話後
車上開始有人走了出去~
我們內心充滿了疑惑...
但看看還是有很多人留在車上O_O
然後過沒多久又有廣播一串(還是聽不懂XDXD)
很緊張的和某乘客確認這台車有到東新宿嗎(怕坐錯車)
他說有~心安了一下 結果又有一次廣播來了
列車在這站停了很久...
陸陸續續有人走出去
然後我突然聽到某個關鍵字"事件"
突然想到日文先生說的in日本每天都會發生有人跳軌自殺...
也不確定是不是這個緣故
大概等了10min我們決定走到新宿站坐車~~
然後我們也離開了列車 快10時了
結果走到大江戶線的新宿站正準備搭車時
然後發現了營幕上顯示著 大江戶線因為"人身事故"全面停駛一陣子 冏
(人身事故通常都是指跳軌事件.........)
(難怪剛剛某些人一聽到廣播就離開了列車..我猜是換別線坐吧)
我們從新宿坐車回飯店的夢想就破碎了...
(那時候沒有想到可以坐遠一點到別線轉副都心線到東新宿)
因為時間有一點晚了 直接決定趕快走回飯店!!!!
反正才一站的距離 早上也走過
結果就開始我們的長征之旅
一開始找東口出口也花了很大的力氣..
這時候才了解到新宿車站是多麼的像迷宮orz
找了一對國中生問了路
結果對方好像也不知道往那裡走
然後就直接把我們帶到站內詢問處
很抱歉的離開了@"@
這也讓我們發現了應該要走的方向~~
終於出了車站
然後又迷路了...冏rz
大家的腳步都好快啊
晚上的新宿看起來不太友善...
終於抓緊機會找了一對有點年紀約5、60歲的阿姨問路 (以下是翻譯過來的大概意思)
我:"請問這裡是那裡呢"
阿姨A:這裡?這裡是新宿啊" (廢話= =我有種被玩弄的感覺= =)
我:"我想去這個地方(拿出地圖),請問要往哪個方向呢"
這時候旁邊明顯花枝招展有化濃妝的阿姨B說話了
阿姨B:"你這樣很危險喔"
我:"???為什麼??"
阿姨B:"要問路的話要找lady問路喔 不要找他們這種的 當然男人更不可以"
.... 這句話讓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找到媽媽桑了orz
反正她就告誡了我們一番~ 危險危險什麼的..
但是還是指引我們往hotel的路~~~
只能說是遇到了好人吧orz感恩>"<
也真的是好險orz
(恰恰說那個阿姨B有擦誇張的指甲油 長指甲?! 我只注意到她有染比較不太一樣顏色的頭髮..)

終於看到三丁目的伊勢丹~也確定我們走的路是對的~
就開始加快腳步
晚上很冷 新宿很可怕 怎麼覺得路上的人充滿醉意....
hotel怎麼這麼遠>"<
奇怪白天都沒有覺得啊
然後以為某一條路好像是hotel了
正準備要轉進去突然想起我們飯店旁不是應該有麥當勞嗎怎麼這裡沒有....
還要再下下個路口才到 真的是好險....
如果轉進去可能就到了未知的地盤了(未知的未來在等著我們冏)
總而言之一看到hotel心中的大石落下
感動>"""""""""""""< 心中真是淚+小花
今天晚上真的是太驚險了
所以我們決定以後都要早一點回到hotel
然後都要搭地鐵回來.....
才到東京第一天就讓我嚐到很多不同的滋味
連櫻花都還沒賞到的賞櫻行day1
是要給我下馬威嗎東京(指)

回家真好~~^^""""
驚險的day1終於結束了~~
明天開始就有漂亮的sakura囉!!!!
第一天房間就開始滿的模樣~
多了一袋uniqlo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