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藍嶼。蘭嶼。lazy的日子2

2007.09.05
天氣:不錯。微雨。有星星

今天的大活動是 爬大天池~~
大天池海拔480公尺,是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
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有樹木。
好啦以上兩句是我google到的

大天池來回約需3~4個小時
尤其像我這種每走幾步就想休息的
當然還要久一點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大天池是真的有水~~!!
聽說之前沒下雨整個是乾掉的狀態
爬大天池建議只帶水+毛巾 千萬別背包包..
因為路很陡不好走 背包包是自找麻煩..

SANY0038 SANY0048
   危險程度40趴           超危險- -||| 尤其是回程

一開始每人都拿一支木條當支撐
(事實證明非常有用...)
爬的過程很辛苦
很累..(太久沒運動..)
汗一直滴
一直問到了沒到了沒
帶頭的施二哥說快到了還剩X分X幾..
好漫長啊.......

一到天池整個人都攤了/ \
不過景色很美 值的啦
SANY0059

SANY0077 SANY0088
SANY0086

在天池的路上容易遇到的動物朋友系列開始
其實看久了有點噁心>O< SANY0090

SANY0098

SANY0095

其實還有幾張是施二哥處決它的照片..
但礙於保護動物(?)兒童不宜..
所以我就不po了

這是青竹絲
當地很多
某人發現它時引起了一陣恐慌
(話說同民宿的女生還在不知道的情況下站在它的樹枝旁照相.....)
聽施二哥和施小弟說當地人發現一定是幹掉= ="
不過又分為在草叢發現的話只能趕快逃走
(要記得如果被蛇追要走彎彎曲曲的喔千萬別走直線)
如果在泥地上(ex This time....- -|||)
他們就會把它X掉
不然下一批爬天池的人不小心碰到它or怎樣
被咬
那真的是慘到
(當地衛生局血清量不足啊.....)

結果在X掉之前
一些人開始對著它拍照......
不知死的鉛筆也一起加入行列(所以才會照片的誕生)
還不知死的用閃光觸怒它...
(事實上是他不會關掉閃光= =)
搞的它最後都呈現攻擊肢勢
反觀我就一直躲在人群的外圍再外圍/ \
然後和同民宿的中興女一起欣賞比較可愛的樹蛙(?)
…也許是蜥蜴
中興女有介紹它的名字..不過我記不住
只記得它會做仰臥起坐O_O
wa
是不是可愛多了^^"
SANY0100

當我們處決它完後
順便把它埋葬(默)
下山時遇到一群正要上山的遊客
結果他們的領隊說他們剛剛也遇到青竹絲
然後把它放。生。了。
冏.................................
我們下山時走的超驚....../ \

爬完天池每個人都整身汗
這時候當然是整個人泡到涼涼的水裡面最舒服!!
施二哥帶大家去龍門港!!跳水!!!
(anon教室:跳水,從港口上縱身一跳謂之,如跳水選手般,但高度較低一點)
跳水真的很刺激!!
這次因為我裝備沒換好
又不像男生直接脫就可以跳
所以沒有和大家一起
但是第四天去浮潛完後巴阿讓有帶我們去開元港跳!!!!!
超刺激!!

有人很厲害 可以在天空上轉個幾圈 撲通~
連 不會游泳 的十人團體中的某人也決定跳
但施小弟已經在下面+游泳圈等著他了
他還在猶豫...~.~

跳完港回民宿休息一下~
就開始了我和鉛筆的環島深度自由行之旅XD
這次是由我騎車~~~
由加油站開始順時針繞島~
一連串的岩石之旅..
只能說真的有想像力@_@
SANY0126
SANY0133鉛筆和開元港

merge坦克
坦克兄弟
SANY0153 SANY0155
左:五孔洞,聽說女人和小孩不宜(所以我不敢走進去..)
右:玉女岩,是不是很像一個小女孩為了阻止父母吵架的情形呢~

SANY0160 雙獅岩
SANY0304
軍鑑岩,聽說美軍曾把些誤認為日本的軍鑑進而轟炸它/ \
我是看不出來啦 因為我不知道軍鑑長怎樣orz


環島之旅小小的因雨暫停了
其實到軍鑑岩那裡時就開始下雨了
(不過有帶雨衣~~好險XD)
只好快速的衝回民宿

雨停了之後已經晚上了
結果啊
當我們準備出去覓食的時候
一抬頭!!!!!!
滿天的星星!!!!!!!!!!!!!!!!!!!!!!!!!!!!!
密密麻麻的唷!!!!!
好高興(轉圈圈)

因為野銀晚上實在沒什麼東西吃~
所以今天趁著天氣好
加上一股衝勁
我和鉛筆兩人一台車
就騎向黑暗的道路....
準備到漁人覓食去

晚上騎車很可怕 尤其是只有你一台車 又沒有路燈
左邊是海 右邊是山
路又彎彎曲曲的
所以一路上我就被鉛筆罵~
不過我才不理他~~~~(煙)
我在後座看星星看的很高興!!!
不時還幫忙看路~
星星!!真的是很多!!!!!!!
遍布空中的感覺!!好漂亮!!!!!!
這次也是我們來蘭嶼五天中唯一一次看到滿天星星的
算幸運!!!
下次來一定要挑好天氣
(出門前拜個拜吧~)
我覺得我有看到銀河
或者是其實是淡淡的雲呢?

蘭嶼的晚上不像綠島
它有一種寧靜、和平的感覺
也許這和我們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傳言有關吧
所以我才敢在晚上衝~~~
一路上心情都一直很好
總覺得有什麼在默默的守護著我們
大自然讓我一點都不怕

這裡晚上也和綠島一樣會有小動物...
不過這裡特多!!!
看過路上奔跑的老鼠嗎
我們差點差點就撞上它了/ \
(但是第五天白天環島時還是不幸壓到一隻扁老鼠...但是兇手不是我們Q_Q)
螃蟹也會在路上走
還有飛面而來的小鳥!!
前座的人請小心被鳥擊...白天也要小心
打到很痛(according to 鉛筆 XDXD)

這一段騎了很久~
到了漁人的荳芽菜時實在受不了肚子的飢餓
就直接在這裡用餐

荳芽菜是一家靠海的露天餐廳~
直接google也可以查的到~
它的特製早餐很有名~~~
我們第五天回去的時候也有特定去吃XD

晚上的荳芽菜很多人~~~~
有人就坐在它旁邊的小平台看著海
我們吃著餐點~享受悠閒的氣氛~偶爾看看海
看著星空(但是這裡有光害~所以星星比較看不到)
我有偷偷觀察這裡的人XD
大家的表情都很peace~
很放鬆~~
我想我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