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京阪曬黑黑-7/23

7/23 水
嵐山-野宮神社-化野念佛寺-天龍寺-金閣寺-龍安寺-新京極-鴨川

總覺得我寫得太流水帳了
也花了很多時間:)

所以從這篇起決定用不同的方式
也沒有想要省略什麼啦
感覺最重要
遊記就是
希望我以後再看的時候
還能記起當下^^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嵐山+金閣
京都的西邊角落
嵐山地區賞楓或櫻很棒~
來之前心輔的老師也和我說嵐山可以不用去了
夏天很熱沒什麼

但是最後還是想去看看xd
有種「沒有到嵐山就不像來京都」的感覺
一樣的早起
一樣沒吃到飯店的早餐
坐上公車換京福電鐵
據說這是京都唯一的地上鐵路~

但又和火車有所不同
連紅綠燈也遵守的電車就像是一輛行走在鐵軌上的公車一樣

因為外觀實在是太觀光了
看到車內一點很多一點也不像是要觀光的在地人還是大吃了一驚


天龍寺真的很不錯~
門口的大蓮花池
一早去的時候很多人拿著腳架拍照
連蜜蜂也吃得胖胖鼓鼓的:)

天龍寺內和庭園是這次去最美的庭園景觀
還有涼涼的草席似的大通舖(是不是冒瀆了它們orz)
可以選擇坐在裡面 往外看庭園
或是坐在木頭階梯上
雲、藍天、倒影
雖然沒有櫻與楓
夏天綠葉欣欣也有不同的風味:)




野宮神社是源氏物語場景的一部分
在平安朝時代是齋宮前往伊勢神宮就任前暫居齋戒淨身的地方,
源氏物語裡六條御息所帶著女兒離開前住宿的場所,
很難想像這個地方會成為愛情守護的神社
先不論源氏物語的真實性xd
說起六條御息所
因為愛得太烈,讓光源氏好幾個女人生命殞落
這個地方也是他們斷絕關係之地
應該是非常非常傷心之處

源氏物語的故事讓這個神社染上了感傷的成份
原本想要買下源氏的紀念御守
礙於錢錢(今天要當個克制的孩子)
就只買了個緣結指輪御守守護愛情^^

神社前的黑色鳥居


原本以為這裡的籤會帶有源氏物語的畫像之類的
結果只是詩句+籤解的東西~
第二個大吉

化野念佛寺
供奉著大量的無名氏的寺廟、包括犬、貓

原先是被網路上某網友照的竹林吸引它才脫引而出
實地走訪
竹林非常小一條
沒有好相機照不出漂亮的感覺

我對這寺唯一的評價就是
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令人起敬的事
門票之類的
就算是一種奉獻吧

從野宮竹林尾出來接至嵐山的大路上
有三兩家賣豆腐冰淇淋
非常!!的好吃!!!!
我買了一個黑豆腐ice cream
老闆還把它倒立過來(嚇)
並告訴我這樣它也不會掉
It's true :P interesting :P
豆腐冰淇淋吃得來好有嚼勁:)

嵐山很熱
(很熱這個詞大概是我這幾天遊記逃不掉的形容詞XD)
一路曬曬曬的拼到化野念佛寺
坐京bus吹著冷氣涼爽的下至嵐山車站附近

午餐隨便至嵐山車站旁的西式餐廳解決

奇怪口味的蛋包飯

下午往金閣龍安前進:)

金閣寺
這個才是來京都一定要到的地方
一休和尚裡將軍就是在這裡啦

名氣大、人就多
人潮一波一波的往金閣寺裡送
連和金閣寺拍個照都得推開重重的人群XD
但我在這裡的時候已經被太陽曬得快昏了
面對如此嘈雜的陣仗
連照相的欲望都沒有了
隨便找了角度照了幾張
就開始隨人波逐流了...

如符咒般的入場券


往龍安寺前抽空去了難得看到的よーじゃ逛逛
買了吸油面紙~
裡面還有很多奇怪的化妝物~
學生として
要買下只能殘念了XD

為了看石庭龍安寺也是必去的點

還沒看到石庭前倒是好好的逛了一下販賣部
名信片很漂亮>///<
用畫的石庭
這種感覺很對我的味~~~(收藏用~捨不得寄出:))
不過我想等鉛筆過幾天去京都
我會奉送上幾張買好的名信片們
貼上郵票從日本再寄回來
比起放在抽屜裡淡忘好的多

新京極+鴨川岸的夜晚
有錢的人坐在川床看鴨川
沒錢如我…
不過如果要吃川床料理
比較喜歡貴船川床
遊記中林蔭和溪水
一定比起這裡還涼爽吧
下次的目標就這樣定下來了XD

Book。Off 三条河原町店果然是大型的規模
三層樓
書也較齊全
由於新舊度價位也較之前買的貴了幾yen
在這裡敗了6本漫畫:)
從茫茫書海中找到我要的還真是不容易
漫畫區一本一本的看書名
消化了大量的日文字

忘了說新京極晚餐的巨大聖代
我想如果在新京極內走
很難不被店門口巨無霸模型餐點嚇到
如果有閒錢的話可以挑戰超巨大的冰品組合
印象中好像上看3000yen

這是我點的天使草莓聖代~
光看上面那一層奶油可能會覺得膩
但其實只到一半下面都是聖代了!!
好吃!!
上餐的時候被將近全桌的肥胖攻擊
不怕不怕!!我想今天的走路量..吃這麼一些些的奶油
大丈夫XDXD


新京極內的錦天滿宮燈籠
很美
繁華逛街處存在這麼一個古典的神社
要說不搭又還好
但是晚上來看
錦天滿宮內的氣氛燈光~
不論是相機照起、人眼
都很上相:)

今天就是
從山林走到城市的感覺


補記:
看到收入支出才想到今天有花了一筆不該花的錢- -
準備到新京極前
一下公車正迷路的五人不知怎麼的就走進了旁邊的吊娃娃機店
…這正是錯誤的開始.....

日本的娃娃機裡的娃娃都是巨型的~
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都可以掉
還可以掉冰琪淋!!!!!!!!!!!!!!!!

看了一個外國人(呃..以我的角度)
吊了一隻喜悅的歡呼
手很癢(錯誤滾啊滾啊滾啊滾.....)
米奇米妮大玩偶非常非常的可愛!!!!!!!!!!
如果能吊到~抱著她們~一定很可愛!!!!!!!!!!!!!!
(錯誤:我來了!)

由於一次200yen 500yen可以讓你吊3次喔(真貼心= =)
當然沒有信心一次就吊到
所以每次都嘛是投500yen....
就這樣..一次、二次、三次、、、
q_________q米奇怎麼離我愈來愈遠了!!!
(有一次還被機器騙= = 投了5個100yen結果掉出來1個..沒注意到Q__Q
就以400yen玩了2次.......少了1次Q______Q)

anyway
由於賭性堅強
花了2000yen以上
(就一直投一直投....但是至少2000yen)

丟到水裡去了Q____Q
大米奇也沒抱回來Q_________Q
嗚嗚
如果那時候大家鼓說我
我一定會持續的= =++++吊下去
已經花了這麼多錢~怎麼可以沒吊到咧(賭氣)
下次去那邊還要去挑戰..

錢錢表:
7/23
新京極STAR晚餐(特大冰) 850
吸油面紙 1020
藍山午餐 950
bookoff SA1-5集乙男2-3集 1350
野宮御守 1000
金閣寺門票 400
化野門票 500
天龍寺門票 600
嵐山豆腐冰 200
嵐山bus到嵐山車站 200
嵐電 400
龍安寺門票 500
金閣寺前drink 100
金閣寺籤 100
投夾娃娃機 2000
龍安寺名信片 200
嵐山途中drink(茶花) 150
金閣名信片 200
total=10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